新店百年夜總會 變萬坪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店百年夜總會 變萬坪公園

2016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1月19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民政局規畫遷葬新店區第1公墓約5000座墳墓,改建為7.6公頃(約2萬1000坪)綠地公園,面積僅次於新北市府旁的新板萬坪都會公園,民政局18日舉行遷葬及綠美化工程開工法會,預計6月完成全區遷葬及初期綠美化工程,2年內完成整座公園,打造「新店之肺」。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店區第1公墓位在寶橋路與國道3號間的平緩坡地,早在清乾隆年間就有漢人入墾,並逐漸集中形成墓區,是百年的老墓地,除公墓外,亂葬情況相當嚴重,不但影響當地景觀,也讓附近居民覺得陰森恐怖並擔心治安問題,希望政府協助改善環境。

民政局經多次與有主墓家屬溝通後取得共識,由後人撿骨之後入祀公立納骨塔,至於無主墓將統一祭拜後起堀,依禮俗安奉入罐並由法師引魂安厝至公立納骨塔,總計公墓加亂葬共約5000座墳墓,遷葬工程浩大。

殯葬處長楊薏琳說,遷葬工程分2期辦理,先前已遷葬面積約3.5公頃,即日起再遷葬剩下的4.1頃,並同步進行綠美化工程,預定6月底前可完成遷葬及初期綠美化,並陸續設置各項公共設施及休閒設施,2年後新店就會有座全新的萬坪公園,成為新店最大的休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