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加強疏解企業 常住人口減少12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朝陽加強疏解企業 常住人口減少12萬

2016年01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1月25日北京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北京市人大代表、朝陽區區委書記吳桂英日前在分組討論會上表示,該區將在功能提升、相關配套和基礎設施服務方面加大力度,既服務好首都核心功能,又要配合行政副中心的建設,同時在疏解上做文章。今年預計50到60家市場將被清退或升級改造。

疏解非首都功能是朝陽區「十三五」時期的首要任務。據統計,2015年朝陽共清退有形市場53家、拆除再生資源回收場站24家、拆除出租大院96家、退出污染企業41家。疏解市場和企業包括西直河市場、雅寶路市場、東五環市場、孫河砂石廠等。

同時,朝陽區今年常住人口也將減少12萬人左右。吳桂英透露,目前「一綠」6個鄉試點城鎮化建設對人口的「減法」效果明顯,已累計減少8.7萬人。朝陽還將在功能疏解和人口調控方面加大力度,去年投入5億元專項資金,今年將加大到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