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災損爆增 高市養殖漁業7億9千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寒害災損爆增 高市養殖漁業7億9千萬

2016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1月27日中廣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寒害災損爆增,高雄市海洋局27日公布,高市各區回報的養殖漁業災損,初步統計高達7億9000萬元。這個數字超越台南,高雄成為全台受災最嚴重的縣市。

高雄沿海石斑養殖主要有三個品種:青斑、龍膽石斑、以及龍虎斑,其中龍虎斑是新興最受歡迎的品種,但也最不耐寒,災損最嚴重。而且石斑魚是底棲魚種,死亡之後沉在水底,這兩天氣溫回穩,死魚腐敗後陸續浮上水面。

高市副市長陳金德要求各區公所速查速報,盡早將災損上報農委會,希望受災養殖戶能在農曆年前領到救助金。根據中央規定,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對象需領有養殖漁業登記證影本及水權,且於災害發生前已申報放養資料之漁民。高市海洋局行文農委會,建請同意放寬救助對象,將實際經營養殖漁業受災戶均列入救助對象,不限於領有養殖漁業登記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