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污染 中國每天1.2萬人罹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吸菸污染 中國每天1.2萬人罹癌

2016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1月28日大紀元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統計中國大陸2015年,約有430萬人確診癌症,280萬人因癌症去世,等同於每天都會有1.2萬人被確診患癌,7,500名病人因患癌死亡。慢性感染、吸煙及污染是中國人患癌症個案急速上升的原因。

《臨床醫師癌症期刊》(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刊登中國國家癌症中心主任陳萬青領銜研究內容,報告中稱中國男性最易患上的癌症包括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大腸癌;乳癌則是女性中最常見的癌症,其次為肺癌、胃癌、大腸癌及食道癌。而男性癌症死亡率比女性高一倍。癌症死亡是由胃部、肝臟及子宮頸的長期感染導致。報告中也提到,造成以上問題的原因是,在中國大陸室外室內空氣嚴重污染,還有土壤、水、食品污染也使中國人長期與致癌物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