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友騷擾丹頂鶴 警方移送法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鳥友騷擾丹頂鶴 警方移送法辦

2016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1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寒流來襲,新北市動保處仍每日派員巡守丹頂鶴棲地,發現1名魏姓鳥友發現丹頂鶴後,不顧動保員與志工勸阻,逼近丹頂鶴最後讓牠飛離,魏姓鳥友遭警方帶回移送法辦。

動保處指出,魏姓鳥友1月25日下午駕駛白色自小客車來到丹頂鶴棲息地,發現丹頂鶴蹤跡後,立即停車步入以交通錐封鎖的農路,完全不顧動保員與志工呼喚,不斷靠近丹頂鶴,逼近至丹頂鶴30公尺距離,最後丹頂鶴無處可閃躲,只得飛離棲息地。

動保處表示,去年12月8日發生首宗誤闖封鎖線案例,全案已移送法辦,如今卻仍有鳥友完全無視動保員,在眾人視線下仍長驅直入,迫使丹頂鶴飛離現場。

根據動保員與現場鳥友表示,眾鳥友為拍攝丹頂鶴畫面,頂著極度低溫在現場守候多時,卻見魏姓鳥友擅闖棲息地,驚擾丹頂鶴後還想駕車逃逸,這行為除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也重創台灣鳥友的形象,所幸丹頂鶴並未發生任何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