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有若干人喪生 海嘯警報解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強震有若干人喪生 海嘯警報解除

2016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蘇門達臘西南方的外海2日晚上發生規模7.9地震,深度僅10公里。印尼國家搜救署副署長古魯表示,已經有若干民眾喪生,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死亡人數。

印尼國家搜救署副署長古魯(Heronimus Guru)晚間表示,在地震過後,已經有若干民眾喪生,不過,他目前還無法確定具體的死亡人數,但印尼當局隨後解除了海嘯警報。

美聯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地震震源深度為24公里,屬於淺層地震,但由於距離最近的陸地有659公里之遙,造成災害的機會減少。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發言人努格羅厚(Sutopo Purwo Nugroho)說法,迄今未傳出有財物損失或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