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野生動物走私 台美開首例合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打擊野生動物走私 台美開首例合作

2016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3月5日自立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林務局日前表示,因美國總統歐巴馬加強打擊走私野生動物犯行,在美國在台協會主動聯繫下,台美 5月間將首度合辦執法人員打擊野生動物犯罪訓練會。

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組長管立豪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打擊走私野生動物犯罪行為列為重要政策之一,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動聯繫我國,以落實2016年第3屆「世界野生動植物日」活動主題「野生動物的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中」為宗旨,規劃雙邊在5月間合辦「打擊野生動物犯罪執法人員訓練會」,並是台美合辦此性質活動的第一次。

管立豪指出,其實國際間走私野生動物的犯行,恐有國內人士涉入,但調查不易,5月雙邊合辦實質提升執法人員打擊野生動物犯罪訓練活動後,將有助於相關案件被徹查、水落石出,減少生物多樣性持續受損。他補充,訓練課程將由國際野生動物貿易調查組織TRAFFIC的台北分會「台北野生物貿易研究委員會」規劃、協辦,國內負責邊境查驗、海岸巡防、野生動物違法案件查緝的關口、海巡、警政與調查局等機關,都將受邀參與,以提升保育查察及執法技巧,並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