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國際協定 推動全球打擊非法捕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批准國際協定 推動全球打擊非法捕魚

2016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3月7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常駐羅馬聯合國機構大使戴維·萊恩(David Lane)7日正式向糧農組織遞交了美國的《關於港口國預防、制止和消除非法、不報告、不管制捕魚的措施協定》批准書。美國加入糧農組織推動達成的國際條約,為全球打擊非法捕魚的努力增添動力。

萊恩表示,糧農組織是促進可持續漁業的強大合作夥伴,美國期待著在打擊非法捕魚的鬥爭中與糧農組織以及整個國際社會繼續展開合作。國際社會在達成全球糧食安全的目標上正面臨重大挑戰,魚類的供應和消費對於糧食安全貢獻重大。美國每年消費大量的魚類,但消費的速度不符合可持續性原則,美國致力於漁業的可持續發展,該做法是在全球範圍內杜絕非法捕魚的關鍵一步。

該國際協定針對尋求進入另一國港口的外國船隻制定了檢驗標準,有助於各國阻止被懷疑從事非法捕撈活動的漁船,從而防止非法捕撈產品進入當地和國際市場。協定需要在25個國家或區域經濟集團向糧農組織總幹事交存加入書後生效。迄今為止21個國家和代表其28個成員國的歐盟已交存了共22份加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