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台高達10層樓 彰化上百民眾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地台高達10層樓 彰化上百民眾抗議

2016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3月9日中廣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和美鎮嘉寶里,在一夜之間就蓋起一座10層樓高的「基地台」,引起眾多下田工作的民眾驚慌,經通知鎮公所、縣議員賴清美等人號召100多人冒雨前往抗議,抨擊業者太「壓霸」,要求縣府處置,否則將發動大規模抗爭。

位在大肚溪畔的彰化縣和美鎮嘉寶里,里民大部分都是以務農維生,有多位里民一早下田耕作,才赫然發現,在線東路、鄰近大肚溪畔國道三號旁,竟然在一夜之間,就「長出」一座有10層樓高的大型基地台,因深怕將「放送強力電磁波」會影響眾多里民健康與農作物生長,一下子就聚集上百位民眾、冒著雨勢就地抗議;縣議員賴清美、林宗翰和里長邵萬興等人也紛紛趕到現場關切;經查證才發現,基地台是蓋在一小撮、不過數坪大的農地,3年前被外地人買走,近期才圍起鐵皮,不料業者竟然沒有尊重當地里民,偷偷摸摸、趁著黑夜趕工,一夜就蓋好一座大型基地台,為了全體里民健康和作物安全,眾多里民表示,絕對不會讓基地台順利運作。

縣議員賴清美更強調,經研判這座高聳的基地台,可能是要提供給多家電信業者租用,事前都沒有和地方溝通,突然矗立、連鎮長阮厚爵都表示不知情,也沒收到設立申請,里民們怒批業者「太鴨霸」,並要求縣府妥適處置,否則將發動大規模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