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空品測站僅六座 立委疑數據真實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交通空品測站僅六座 立委疑數據真實性

2016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3月9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空氣污染日漸嚴重,很多地方都常測到「紫爆」等級,但這些監測數據都是真實的嗎?有立委認為,目前環保署的交通空氣品質測站,全台只有六座,而且桃園以南到高雄以北都沒有,數據無法真實呈現。

環保署長魏國彥說明,全台目前總共有70多座空品測站,大部分是設在一定高度的背景測站,不否認有地區性的差異,未來希望地方能增設測站,反映真實情況。而要改善空氣污染,只有監測還不夠,立委洪慈庸批評台電的台中火力發電廠,遇到空汙警戒時,降載的執行速度不夠快,難道不能主動監測,非得政府通報才行?

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的降載問題,環保署也表示,降載最大的受益者並非只有台中市民,而且對於降低空汙的影響程度不高,應該還有其他的污染來源,需要各單位共同研究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