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賣自來水 全球首家水吧誕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只賣自來水 全球首家水吧誕生

2016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8日中央社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現代人生活中,打開水龍頭就會有水,不過,美國竟然出現只賣水的「水吧」,賣的還真的是自來水。

這是「工作進步工作室」(Works Progress Studio)組織發想的獨特創意,有個清楚的口號「水是我們的所有」(Water is all we have),希望透過水吧的成立,讓來「水吧」的人,體會到這種垂手可得的天然資源其實很重要,且也面臨短缺。

英國「每日鏡報」(Mirror)網站報導,「水吧」開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想到此「喝上兩杯」的人不用付錢,但可嚐嚐明尼蘇達州各處不同的水龍頭水,順便跟提供水的「『水』保」聊聊關於這個杯中物「水」的故事。

這項計畫推動者麥特森(Shanai Matteson)與合作夥伴克勒克爾(Colin Kloecker)相信,這項計畫會促使人們思考水資源其實很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