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鹽反火葬場 廢第一公墓禁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埔鹽反火葬場 廢第一公墓禁葬

2016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0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埔鹽鄉為了反對縣府在第一公墓設立火葬場,曾包圍鄉公所、到縣府陳情抗議,埔鹽、福興、秀水與福興工業區代表也成立自救會,代表會本月3日還召開臨時會,11名代表全數通過反對設置火葬場,但鄉民仍人心惶惶,本月7日鄉公所發出公告,廢止第一公墓禁葬。 鄉長楊福地表示:「這是為了回應鄉民需求。」

代表會主席許文萍說,縣府說要找已經禁葬的公墓地來蓋火葬場,如今埔鹽鄉第一公墓已經廢止禁葬,變成「使用中的公墓」,就不符合縣府當時的設定,縣府不能強制徵收蓋火葬場。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處長杜國忠表示,該公墓為鄉公所所有,公告禁葬或恢復土葬為鄉公所權責,予以尊重,縣府已經收到埔鹽鄉公所公告,予以備查,但在新墳墓設立在該處之前,縣府仍會積極與當地居民溝通,且民調應會進行,但方式與規模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