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鉛污染遍及42州 數百學校飲水受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鉛污染遍及42州 數百學校飲水受威脅

2016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日美國網絡」(USA Today Network)調查發現,美國聯邦環境保護局(簡稱環保局)的數據分析表明,大約350所學校和日托中心的供水系統於2012年到2015年期間未能通過鉛測試。

據《今日美國》報導,研究人員說,這可能是非常非常大的問題,但人們還不可能知道問題到底有多大,因為聯邦政府只要求全國範圍內大約10%的學校和一小部分日托中心進行鉛測試,這意味著只有8225所運行自己的供水系統的學校與日托中心進行過鉛測試。

環保局估計,約90,000所公立學校與50萬兒童保育設施,未能達到安全飲用水法的規定標準。因為他們依賴於市政公用設施提供水源,家長們預期市政供水系統會測試自己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