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12省土地沙漠化 7萬農民旱季無水喝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南方12省土地沙漠化 7萬農民旱季無水喝

2016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8日人民日報湖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中國南方12省土地沙漠化日益嚴重,導致部分地區乾旱缺水,一到旱季許多民衆無水可喝。

湖北省老河口市,距離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取水源頭丹江口水庫下游僅約15公里,正受到乾旱缺水、土地沙漠化等多重困擾。

南方濕潤沙漠化土地分佈廣泛,以湖北省老河口市為例,有五分之一面積是沙漠化土地,森林覆蓋面積僅26%,生態環境極為脆弱。

當地官員表示,老河口有兩百多個村,約七萬多農民,在乾旱季節無水可喝,更談不上農業生産用水。

中國國家林業局監測統計,南方的濕潤沙漠化土地分佈廣泛,面積達8800平方公里,由於分佈範圍廣,人口密度遠高於北方沙區,加上人類破壞生態的活動,造成生態嚴重失衡,已影響到當民衆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