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2016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3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民國105年第一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22日確診,患者是一名63歲住安南區海佃里男性,另外,永康區南灣里也出現一起疑似病例。首例疫情比104年提早兩個月爆發,登革熱防治專家蘇益仁表示,台南3月出現登革熱個案是正常現象,馬上防堵就沒問題,但如果病毒株驗出是去年延續的,就會比較麻煩。

針對這兩起病例,台南市衛生局已請疾管署檢驗病毒分型,以釐清是否和104年大流行的病毒株相關。

前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教授表示,台南3月爆發首例本土登革熱案例,是很正常的,因台南市有104年的防疫經驗,只要立刻動員防堵即沒問題,但如果驗出來是104年大流行的病毒株,那就比較麻煩,因為會復發,就會有第二例、第三例,比較難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