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驗飲用水 四座加水站檢出大腸桿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驗飲用水 四座加水站檢出大腸桿菌

2016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4日中央社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衛生局抽檢56件包裝水及加水站水質,4座加水站驗出大腸桿菌群與規定不符,衛生局提醒,加水站的水源應煮沸飲用。 維護飲水安全,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抽檢市售包裝水及加水站水質,針對各鄉鎮加水站、提供包裝水的加油站、販售包裝水業者、包裝水工廠進行抽驗,共抽檢28件包裝水、28座加水站,檢驗項目為大腸桿菌群、綠膿桿菌、糞便性鏈球菌、重金屬。

衛生局表示,加水站的水原本就不可生飲,要經煮沸才能飲用,業者應依規定張貼「應煮沸,勿生飲」標章,以維護身體健康;衛生局已針對抽檢不合格的加水站進行輔導及限期改善,預計3月底前進行複驗。 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包裝飲用水應注意水源別、水源地、產品標示、製造廠名稱、廠址、電話號碼、產品有效期限、瓶蓋瓶口是否緊密完封、容器外型無凹陷、目視內容物無棉絮物或雜質、販賣場所將產品儲放在陰涼處,以確保飲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