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盜伐 警逮二山老鼠五外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里山盜伐 警逮二山老鼠五外勞

2016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30日中央社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林姓堂兄弟涉嫌夥同5名逃逸外勞駕車上阿里山盜伐林木,30日清晨遭嘉義縣警方攔檢查獲,林嫌辯稱,不知載運木材是非法林木,由不詳男子所委託。

警方表示,一部貨車與自小客車29日深夜出現在阿里山區,行跡可疑,疑似互相掩護運送盜伐林木車輛,便通報各派出所於攔檢點埋伏,於清晨在阿里山公路76.3公里處攔查貨車。由於貨車上檜木味道太濃,當場人贓俱獲,除了查獲林姓堂兄弟充當駕駛外,並搭載5名越南籍逃逸外勞,查扣檜木逾百公斤、鏈鋸1支、背架5個。

2名林嫌到案後供詞避重就輕,供稱盜伐林木是由不詳男子委託運往山下,就會有人來接應運走紅檜,惟均對案情交代不清,懷疑故意誤導案情。警訊後,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