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規模6.6強震 鄰國同步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阿富汗規模6.6強震 鄰國同步搖

2016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0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富汗10日發生地震,首都喀布爾震感明顯。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阿富汗東部阿什喀山(Ashkasham)西南方39公里處、鄰近塔吉克邊界之處,10日發生規模6.6地震,震源深度210.4公里。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目前尚未收到傷亡報告。 

目擊者指示,鄰國巴基斯坦、印度首都和喀什米爾都感受到震度,居民紛紛逃離住家。印度德里的地鐵一度暫停行駛,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巴基斯坦東部城鎮錫亞爾科特(Sialkot)19歲居民納迪姆(Hamza Nadeem)說,「天花板吊扇先搖晃,接著整棟房子開始搖,我們全部都跑到屋外。搖晃大約持續一分半,幸好沒有任何損傷,但實在太可怕。我們只能站在原地祈禱。」

2015年10月,該地區也曾發生規模7.5強震,奪走約300條人命。當時地震震源深度也是21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