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採寶石珊瑚不會破壞環保?機場看板惹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開採寶石珊瑚不會破壞環保?機場看板惹議

2016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5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機場二樓候機室部分空間由紅珊瑚業者承租,面板「開採寶石珊瑚並不會破壞環保」陳述惹議,台東機場及業者昨天上午得知文字敘述引發爭議後,火速於下午更換面板文字。

知名紅珊瑚業者在台東機場二樓候機室空間,以多個廣告面板介紹紅珊瑚,民眾發現在介紹寶石珊瑚及珊瑚礁的不同處時,竟說寶石珊瑚不會破壞環保,直言這種謊言怎麼可以出現在台東機場裡。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認為,這種說法確實不太恰當,容易引起爭議,任何生物的採集多少都會對生態都有影響,只能說在有效的總量管制下,才能讓紅珊瑚永續利用。

台東機場主任詹淮元指出,廣告內容設置當時也經過審核,最近被民眾指正,昨天上午緊急聯絡廠商,並於下午三時更換面板內容。

紅珊瑚公司總經理龍剛表示,在台東機場設置看板介紹紅珊瑚原意在於介紹紅珊瑚文化,對於遣詞用字有誤差,立即在下午更換面板內容,引發爭議的文字,更正為「在有效漁業總量管理下採集,才可確保寶石珊瑚資源永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