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蚊子館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正港蚊子館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啟用

2016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成立的南市登革熱專責防治中心,20日在疾管署位於南市的南區管制中心內揭牌啟用,寫下國內地方與中央政府合署辦公的首例。

南市衛生局表示,去年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有22754個病例、不幸死112人;今年3月間,安南區出現第一個本土登革熱病例後,連續廿八天未再出現病例,台南疫區警示已解除。但民眾仍不可輕忽,須持續清除積水、消滅斑蚊孳生源,居家做好滅蚊與個人防蚊作為。

賴清德認為,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成立的意義,在於延續去年豐富的防治經驗、集結專業人力做滅蚊的專業工作,第三是過去南市登革熱防治人才流失嚴重,有一處專責中心可累積防治經驗、讓防治人才永續。 前長榮大學校長、蚊子學博士陳錦生說,去年台南有很好、很豐富的防治經驗,評估今年南市疫情會好轉、比去年好些,美國研發出新的登革熱疫苗,台灣如能進口會更好;提醒民眾住家內外不要有積水,否則養蚊子咬自己,配合政府噴藥滅蚊,共體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