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檢驗 查獲首例美牛瘦肉精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邊境檢驗 查獲首例美牛瘦肉精超標

2016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瘦肉精美牛開放後首次查獲超標!衛福部食藥署27日天公布,3月在邊境檢驗查獲樹森公司進口的「冷藏特殊品級去骨牛肉」,被驗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超標一倍;這是我國自2012年放棄零檢出、改制訂含瘦肉精牛肉的標準以來,第一次查獲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超標案件。 我國規定,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牛肉限量0.01ppm(百萬分之一濃度),這次查獲樹森進口牛肉殘留0.02ppm,超標一倍。這批牛肉重達3465公斤,已遭海關退運和銷毀。

樹森公司是最早被驗出含瘦肉精美牛案的業者之一,這次進口美牛又被驗出萊克多巴胺超標。記者昨晚致電樹森公司無人接聽,負責人及高階主管手機也直接轉語音信箱或無人接聽,無法取得回應。 食藥署專委魏任廷表示,樹森這批瘦肉精超標美牛未流入市面,以後樹森進口的美牛貨品邊境抽驗比率將從現在的2%到10%,提高為20%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