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不環保 一年丟30萬燈箱「合成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港鐵不環保 一年丟30萬燈箱「合成紙」

2016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9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環保團體「綠領行動」調查發現,目前全港共89個港鐵站(不計輕鐵站)有逾7,000個燈箱廣告位置,每年最多丟棄近30萬張膠片(Yupo紙,即一種塑膠材質的合成紙)。

團體斥責港鐵沒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按計算,Yupo紙的單次回收處理費約為港幣1,000元,連同運輸成本,一年的基本成本約為港幣100,000左右,對比起每年逾11億元的廣告收益,相信港鐵絕對有能力負擔相關費用。他們促港鐵立刻推動Yupo紙回收政策。

Yupo紙是主要由PP塑膠組成的合成紙,已經有幾十年歷史,PP本身是常見的塑膠,大多用來製作餐盒,回收後可重新製成合成紙或其他產品。

香港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會長劉耀成表示,膠片的回收過程並不複雜,回收後可製成各種PP產品,例如塑膠文件夾、CD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