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報告:須立即採取行動達到低碳經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國報告:須立即採取行動達到低碳經濟

摘錄自2016年5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一項新的報告提出,紐西蘭需要現在就採取行動,減少其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為主)的排放以達到低碳經濟。

根據專家小組173頁的報告《為紐西蘭過渡成為低碳經濟》(Transition to a Low-Carbon Economy for New Zealand),紐西蘭在未來幾十年可以達到低碳經濟,但前提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願望,並且需要立即採取行動。其中一個最大的挑戰,是如何降低畜牧業的溫室氣體,其佔紐西蘭總排放量的一半左右,但選擇育種能使排放量降低。

由於能源99%依賴於石油燃料,所以交通部門被單獨點名。該報告敦促新的監管制度,以遏制其排放量。建議包括規定汽車燃油的效率標準;在城市規劃中優先考慮步行和自行車使用的方案,並引進更多舒適便捷的巴士和鐵路服務。

報告中說:「新的研究和技術將會不斷湧現,但很明確的是,我們需要立即採取行動。已經有許多減少排量的方案被大眾充分理解,並且可以實現。」氣候變化部長保拉•貝內特(Paula Bennett)於上月在紐約簽署了一個歷史性的氣候變化協定《巴黎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