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瘋音樂祭」 大林蒲居民用音樂吶喊反空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南瘋音樂祭」 大林蒲居民用音樂吶喊反空污

2017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5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南瘋音樂祭」25日於高雄大林蒲舉辦,在地鳳鼻頭聖樂團、NAGA樂團及大專團體倒車入庫、MUDDY NOX4等數十個團體登台高歌,台下民眾揮舞印有「大林蒲」的加油扇跟著搖頭吶喊,享受難得好空氣。前鎮高中女學生特地來加油,學生說,喜歡搖滾樂,支持在地民眾爭取好空氣權利。

大林蒲長年被工業區包圍,居民於西南風起、全年空氣最好時自費邀請大專青年演唱。主辦單位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理事長洪富賢表示,「透西南風,全年只有這幾天空氣好」,大林蒲、鳳鼻頭「大鼻」地區拒絕污染企業「摸頭補助」,經費不足,居民捐1、2百元,企業捐幾千元,還是咬著牙辦第二屆,「要繼續辦下去,用音樂吶喊出地方痛。」

音樂會於鳳林國中前馬路舉行,當地原為沙灘,填海造路成馬路,民眾於開場前祭土,這項儀式於民國60年代工廠進駐後未曾舉行,民眾將香火插入土壤,諷刺良田不在,只剩煙囪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