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垃圾處理有方 華爾街日報盛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垃圾處理有方 華爾街日報盛讚

2016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9日中國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垃圾資源回收成果,備受國際媒體推崇。《華爾街日報》17日以「台灣:全世界垃圾處理的大咖」(Taiwan: The World's Geniuses of Garbage Disposal)為題,盛讚台灣從昔日「垃圾島」蛻變為資源回收的國際典範,足可媲美德國等先進國家。

報導指出,根據台灣環保署統計,2015年全台資源回收率達到55%。「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資料顯示,台灣地狹人稠,人口多達2350萬人,但資源回收率不僅媲美奧地利、德國及南韓等先進國家,也遠高於美國的35%。 此外,據非營利組織「星球援助」(Planet Aid)去年9月公布的數據,台灣資源回收率達60%,在全球已開發國家中,僅低於奧地利的63%和德國的62%,遠優於美國的34%、英國的39%,以及亞洲鄰國日本的21%和南韓的49%。

不過,《華爾街日報》也提及,台灣垃圾掩埋場容量將於6年內飽和,再加上高房價及土地稀少,垃圾處理問題依舊迫在眉睫。因此,「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一詞變成顯學,即將走馬上任的民進黨政府誓言持續推動環保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