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重批︰中石化是最惡劣公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賴清德重批︰中石化是最惡劣公司

2016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5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岑24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為中石化公司的「亮點計畫」請命,未來300公頃土地規劃開發,將為安南區帶來發展契機,未料,市長賴清德趁機重批中石化是他見過「最惡劣的公司」,污染整治進程「零」,沒有一寸土地從污染變乾淨。

賴清德24日下午出席龍舟賽記者會,再痛批中石化公司這幾年相當惡劣,不僅未完成污染土地整治,不繳罰款,未照護受污染居民身體,也不賠償受害居民,24日還利用議員質詢,想開發公司數百公頃土地,不會支持與贊成!

賴清德指出,中石化對於南市環境、古蹟、人民都造成傷害,每件環保開罰,中石化每件都提訴願,議員不必為中石化講話,而是應該和市府站一起為居民討公道,請中石化先針對安順廠污染問題有效且合理解決後,再來談開發。

環保局表示,中石化安順廠整治迄今,尚未對污染土壤實質減量去污,僅將污染區土壤移除暫置廠內,移除污染面積近13.8公頃,目前廠內正在研發及試運轉整治技術中,現整治進度嚴重落後,市府仍會持續嚴格監督督促改善,並對進度落後部分已裁罰54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