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林廠冒火冒黑煙 遭罰1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大林廠冒火冒黑煙 遭罰10萬

2016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5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大林廠煉製設備25日故障,冒出熊熊大火和濃濃黑煙,高雄市環保局據報派人稽查,並依違反空污法第31條規定裁罰新台幣10萬元。

中油大林廠轉化工場因觸媒裂解製程冷卻水中斷,造成壓縮機跳車,廠方將製程廢氣引至燃燒塔燃燒,因燃燒不完全,不僅冒出熊熊大火和濃濃黑煙,還產生明顯可見的粒狀污染物。 高雄市環保局據報立即派人前往稽查,並依違反空污法規定開罰,要求中油公司加強各廠設備檢修,並強化各項管理措施,以降低意外發生的頻率,減少附近民眾生活上的疑慮。

高雄市環保局統計,中油公司在高雄的各工廠今年來已發生5次跳車造成大量黑煙排放事故,其中林園廠4次,大林廠是第5次,環保局都依空污法規定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