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光明燈用電約2億度 環團推「陽光廟宇」節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光明燈用電約2億度 環團推「陽光廟宇」節能

2016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7日風傳媒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27日於立法院舉辦「台灣陽光屋頂的未來願景」座談會。聯盟表示,「陽光屋頂百萬座」政策推動以來,到今年2月底,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累積逾800MW,認為屋頂型太陽光電將成再生能源的希望,期盼新政府能從法規政策的執行面、民間企業發展、民間團體等面向找出共識。

根據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博文表示,台灣的透天厝、廠房屋頂、公寓大樓的陽台遮板,其實很適合用太陽能板替代,不僅能隔熱還可發電,但《設置再生能源設施免請領雜項執照標準》卻規定太陽光電板不能設置超出屋頂或露台的範圍,浪費了可用的發電空間。

環保聯盟秘書長陳秉亨在座談會中提出「陽光廟宇1萬座」計畫。環盟表示,全台灣光明燈用電約2億度,若廟宇能自立發電用於廟內點燈,將有助節能減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