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遺留化學重金屬污染 加國居民延後返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野火遺留化學重金屬污染 加國居民延後返鄉

2016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5月31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森林大火肆虐,迫使麥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數以萬計居民逃離家園。如今大多數的民眾即將返鄉,但加拿大官員30日宣布,受到化學和重金屬污染所影響,9000居民的返鄉計畫將延後。

亞伯達省長諾莉(Rachel Notley)在記者會上說,針對麥克暮瑞堡和週遭社區的廣大多數居民,自願性階段的重返計畫將如期從6月1日展開,但3個受災最嚴重的地區─阿巴桑德(Abasand)、燈塔山(Beacon Hill)和水道區(Waterways),則必須再等等。

亞伯達省的首席醫療衛生官員葛利恩史魯德(Karen Grimsrud)表示,針對這些地區所進行的空氣、土壤和灰塵檢測發現存有化學物質,會對暴露其中的居民造成風險。這些化學物質會造成皮膚和呼吸道的刺激和灼傷,而地面也遭到像是砷等重金屬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