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災 法德多地遭水淹五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暴雨成災 法德多地遭水淹五死

2016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連日大雨給法國,德國和奧地利等地造成水災。法國中部地區一家被淹民宅中發現一具86歲婦女屍體。另外,德國也傳出被水淹的民宅內發現4具屍體消息。

法國北部的塞納-馬恩省和埃松省兩地遭受水災最為嚴重,房子被淹,道路成河,上千居民被迫遷離。法國總理瓦爾斯前去災區,呼籲大家互助

連續幾天的豪雨,讓法國一些地區道路成河,交通受阻,民宅被淹,居民被遷離。根據法國氣象部門消息,今後幾天大雨不減,因此今天情況依然嚴峻,特別是塞納-馬恩省和埃松省兩地受災最為嚴重,當地已經啟動紅色預警,週邊8個省啟動了橙色預警。

巴黎大區南部的埃松省情況特別嚴峻。已經有2000人被遷離。一個叫做隆瑞莫(Longjumeau)的小城,一些街區被高1點3到1點5公尺的水淹沒。當地2千5百個家庭斷電,已經有200人被遷離,學校停課。

巴黎大區情況也不樂觀,因塞納河暴漲,今天水深達到4公尺。沿塞納河河部分沿河車道已經關閉。前去凡爾賽等地的火車停開。

法國總理瓦爾斯已經到受災嚴重的塞納-馬恩省尼摩(Nemours)小城,大水經過城中心,當地3千人被撤離。這裡遭受從1910年以來最嚴重的的水災。瓦爾斯呼籲大家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