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奇蹟,更是喜悅!環境資訊電子報發行滿週年啦! | 環境資訊中心
電子報週年特輯

是奇蹟,更是喜悅!環境資訊電子報發行滿週年啦!

2001年04月17日
作者:編輯室彙編

伴隨著365個日子,或陽光燦燦,或暴雨傾盆,或陰鬱的冬日,或早春的清晨,「環境資訊電子報」發行滿週年了!



真的是365個日子耶!即或是去年颱風來襲的滂沱大雨中,屋內客廳處於半淹水的狀態,對外道路亦因水勢太大而暫時斷絕,得力於網路的無遠弗屆,我們還是發報了。而不論是國慶日、聖誕節甚或是年節期間,相信您也都收到了這份電子報。而這可是一份既未收費亦無廣告贊助的電子報呢。



正是這樣的態度與堅持吧,使得所有工作人員即或在經費短缺,待遇未及半薪的情形下,依然堅持至今﹔在現今即使商業電子媒體亦相繼收編或結束營業的現實條件下,尤屬難得。



我們的信念其實是還原至最單純的狀態 ──「這是一份屬於大家的電子報」!



植基於對土地的情感與對環境的關懷,我們期望在下一個世紀,依然是充滿喧鬧的蛙鳴、青翠的山巒…一個生機盎然的世界。



您知道嗎,能堅持發報300多個日子,是個小小的奇蹟!在這之中有無數的義工長期幫忙,協助翻譯及審校國外的環境資訊。而每日送到您案前的知性專題或作家專欄之文稿與照片,也都是許多師長或朋友們無私的提供,其中不乏為了這份電子報而專門撰稿者﹔這般龐大無償的付出,是勇氣,也是奇蹟!許多夜闌人靜,獨自編稿的剎那,一思及此,都讓我感到分外溫暖。



作為一個媒體,期待以「中立自居」,儘可能避免掉入先入為主的泥沼中,是必然也是必要的。就環境事件或議題,我們也希望能提供不同的觀點與視野,期望藉由事實的陳述與辨正過程,得以逐步澄清並儘可能還原事實的本來面貌。這是我們期許自己努力的方向,更期望是在所有讀者的互動下所形成。



容我們再向您叨敘一遍,植基於對土地的情感與對環境的關懷,我們期望在下一個世紀,依然是充滿喧鬧的蛙鳴、青翠的山巒…一個生機盎然的世界。



而期待您,也能共同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