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眾多師長朋友們的協助 | 環境資訊中心
電子報週年特輯

衷心感謝~眾多師長朋友們的協助

2001年04月17日
編輯室彙編

透過網路來推動環境資訊交流,雖然不是一個新穎的想法,但是,卻需要突破許多困境,想盡一切辦法,開創新局。由於許多前輩,一來不懂網路的世界,二來也確實沒有這樣的經驗。因此,在推動的過程,尤其是資源的協尋,顯得份外辛苦。直到許多外界朋友,僅僅因為在BBS的環保版上看到徵求翻譯志工的訊息,即立刻回函,並加入了這個行列。在此要特別感謝這幾位朋友,尤其是遠在美國的蔡麗伶及ENS的Sunny Lewis小姐、朱敬平、謝洵怡、唐世敏、5ive、Angel及黃曉菊等人。因為有他們第一波的支持,才有勇氣和力量踏出這小小的一步。有意思的是,這些朋友們分散在台北、台中、苗栗…等各地,甚至遠在美國、加拿大…等地。透過E-mail,大部份的人,我們至今都還沒有見過面!這是過去所無法想像的!感謝他們能夠信賴一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在跌跌撞撞的過程中,也逐漸看到希望之所在!



由於篇幅有限,在此僅先用流水帳的方式,感謝所有參與者。其中,有遺漏的地方,請多包涵見諒!所有的工作及紀錄,會在資料庫逐漸完備而更為完整。



支援的專欄作家,週日賈福相、地球日Donella H. Meadows、李育成、陳玉峰、黃 怡、鄭先祐、環境青年研習、蘇逸平、陳章波、艾琳達、鍾國輝、余國信、林聖哲…等。最令人感到遺憾的是Donella小姐,在年初時因病逝世,再也沒有機會和他碰面…



支援各知性專題的作家,計有楊育昌、李進興、邵廣昭、鄭景元、陳建志、李坤瑄、邱育文、許心欣、楊貞莉、徐渙之、楊貞莉…等。這些可敬且可愛的師長及朋友們,也幾乎都是特地為了電子報的讀者,而重新撰寫。



另外,也感謝廖雲章、邱育慈及謝沐璇小姐,提供深入的台灣環境新聞及專題報導。



參與環境新聞及理性關懷文章的翻譯及審校如下:(篇數)





由於有這麼多人的投入及協助,才有這麼豐富的環境資訊,呈現在大家的眼前。我們謹在此深深的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