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進駐屏東農地 500學者連署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企業進駐屏東農地 500學者連署反對

2016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6月9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聖州企業購買屏東龍泉地區農地,準備建廠生產汽車塑膠零件,在當地自救聯盟發起網路連署後,1週內有上萬人連署反對,其中,國內外學者連署的有近500人。

「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在抗爭多次後,利用網路及紙本發起「不讓鮭魚毀良田、農地農用挺龍泉」連署,1週內,國內外有上萬人連署。「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今天舉辦記者會,公佈這項數字。 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所長黃美秀表示,這件事依法屏東縣政府就可以撤回聖州的申請,卻還在說等聖州送環評報告,雖然縣政府日前聲明在幫聖州找工業區的土地,但這件案子縣府不撤銷,抗爭就不會停止。

藍色東港溪協會理事周克任表示,蘇嘉全擔任屏東縣長時,直接拒絕國光石化在屏東設廠,依地方自治法,屏東縣政府就有權利拒絕企業申請,而且,企業申請變更農地設廠,要先將事業計畫書送農業處,但農業處這關聖州都還沒送,縣長潘孟安卻把所有的決議權放在後續的環境影響評估,讓他有許多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