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宜居城市報告:青島居首 北京墊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宜居城市報告:青島居首 北京墊底

2016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5日京華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科學院14日發佈《中國宜居城市研究報告》顯示,青島、昆明、三亞、大連、威海、蘇州、珠海、廈門、深圳、重慶宜居指數排名全國40個被調查城市的前十名。

研究表明,對中國40個案例城市不同維度的城市宜居性評價比較發現,居民評價得分最高的是公共服務設施方便性,其次是自然環境舒適度,然後依次是人文環境舒適度、交通便捷性、環境健康性和城市安全性。而城市安全性維度評價在六大指標中得分最低,除了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安全性評價較高。

公共服務設施評價最高的五個城市,包括上海、廣州、深圳、北京等一線城市,及南京、青島、成都、濟南和昆明等著名的旅遊城市。

交通便捷性評價最高的城市分別為廈門、蘇州、濟南、海口和銀川等,另外威海、石家莊和昆明的交通便捷性評價也相對較高,主要以二三線城市為主。

至於城市居民幸福感排名最高的依次是廈門、威海、寧波、濟南和蘇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