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脖又踹摔 國防大學教官涉虐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掐脖又踹摔 國防大學教官涉虐貓

2016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負責國軍教育的國防大學林姓教官,被前女友投訴涉嫌虐貓,掐脖踹摔,害貓斷牙,嚇至剉屎,被北市府動保處開罰15000元,但國防大學卻未懲處。動保團體不滿,質疑林男不適任,破壞國軍形象,要求校方將他逐出校園。

國防大學6月19日表示,林姓教官已被依動保法裁罰,整起事件屬林姓教官個人行為,但學校仍將深入調查其相關行為是否有違校規,如有違反將召開人評會,依規定處理,絕不護短。目前調查結果尚未出爐,因此林姓教官工作職位並無調整,但愛護動物是普世價值,學校已加以告誡,並就愛護動物的觀念,對他實施再教育。

國防大學也說,會將本案援引為案例宣導,強化各級人員珍惜生命、愛護動物觀念。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19日接獲林姓教官的舒姓前女友投訴,指稱網路交友認識林男,2014年底帶著女兒及4隻貓咪,搬進軍舍與他同居,除了20歲的老貓,其餘3隻貓咪常莫名受傷,看到林男就嚇得躲在沙發底下。

舒女驚覺有異,2015年底裝設監視器,2016年2月底拍下林男虐待「戴妃」米克斯貓畫面,他以雙手掐住貓脖子,將牠重摔在地,甚至出手毆貓,再以腳踹貓,造成牠的牙齒1顆全斷、1顆半斷,嚇到剉屎。

舒女表示,她事後質問林男,他不但未道歉,反而怪她沒把貓教好,他才會教訓牠,另2隻貓也分別出現斷牙、頭部瘀傷,一度上半身癱瘓,清瘀後病況才好轉;甚至以手機砸頭方式,不當管教孩子,令她感到害怕,3月搬離軍舍。

舒女4月通報北市府動保處,林男被依動保法開罰15000元,她於6月向國防大學投訴,校方回應「林男精神狀態、情緒控制尚屬正常」,舒女不滿校方敷衍未懲處,是「息事寧人」、「官官相護」,質疑「這種人適合教育我們的國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