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拚食安 經費提高到每人每年60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政府拚食安 經費提高到每人每年60元

2016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3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23日召開新政府上任後第一次食品安全會報,確認總統蔡英文選前政見所提「食安五環」策略及行動方案,未來將加強源頭管理、擴大市場查驗。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會後指出,新制上路後,政府每年花在食安控管支出,將由全民每人每年平均40元,增加為每人每年60元,增加幅度50%。 陳吉仲表示,雖然此經費支出跟英國每人每年160元、美國每人每年3000元相較,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政府已經跨出去了。今天會中也敲定「食安五環」各行動方案的「KPI」,未來會在食安會報中追蹤考核。

行政院長林全今在會中裁示,請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籌備,在食安會報下成立獨立的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委員會,建立獨立、科學、透明的風險評估原則,讓全民對食安議題感到放心。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康照洲說,此食安風險評估委員會,未來可能優先針對大眾關切的肉品進口、動物用藥、農藥添加物等做評估。未來再持續評估,是否可能設置獨立的風險評估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