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龍捲風災後 國際組織憂危險化學品外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龍捲風災後 國際組織憂危險化學品外洩

2016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東部的江蘇省鹽城市多個地區6月23日遭遇冰雹和龍捲風雙重襲擊,迄今已有98人遇難800多人受傷,大量房屋損毀。國際環保組織擔心一個總面積近4萬平方米的廠房因坍塌而導致其放置的各類危險化學品洩漏,危及公眾健康和當地生態環境。

中國民政部6月24日公佈數據顯示,江蘇鹽城龍捲風、冰雹災區死亡人數已上升至98人,受傷民眾也已超過800人。

路透社當天引述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表的聲明說,位於江蘇鹽城阜寧的一個總面積近4萬平方米的廠房因暴風雨發生坍塌,他們擔心廠房內放置的各類危險化學品洩漏,威脅公眾健康和當地生態環境。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該廠房設施被用來存儲危險化學品,而這廠房就位於飲用水工廠和河的附近。 「這些化學物質的釋放可能對公眾健康和當地的生態系統造成顯著風險。」

綠色和平組織所擔憂的這家公司,是鹽城阿特斯協鑫陽光電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稱阿特斯協鑫),隸屬於協鑫集團。

協鑫集成在公告中表示,將對鹽城阿特斯的受災損失情況和對生產經營的影響程度作進一步核實與評估,並根據受災的影響程度進行後續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