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燒不盡 7萬英畝林地變焦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野火燒不盡 7萬英畝林地變焦土

2016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8日中央社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入夏已來加州九處森林大火火勢猛烈,其中南加克恩郡(Kern County)伊莎貝拉湖(Lake Isabella)以南的火災災情最慘,自23日起竄出火苗,被焚毀的面積已有4萬5388英畝。火勢更損及250棟建築物,二人不幸喪命,救災人員發現第三具燒焦屍體,經勘驗確定是動物而非人,目前已控制40%的火勢。

數千克恩郡居民被迫撤離,美國紅十字會(American Red Cross)搭建兩處臨時避難所,無家可歸的受災戶得以暫時棲身。

其他像是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郡、聖蓋博(San Gabriel)、拉古納海岸(Laguna Coast)等森林大火,大部分的火勢也逐漸趨緩,有關單位如何協助災區民眾重建家園,挑戰才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