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排廢醜聞 美和解金150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斯排廢醜聞 美和解金150億美元

2016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同意為其柴油車排廢造假,支付約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860億元),承諾購回或修理涉及排廢造假的車輛,並支付每位車主高達1萬美元。

德國汽車巨擘福斯於29日向美國聯邦法院遞交的和解協議中,同意支付約147億美元給美國消費者和主管當局,並宣布另一協議,將就美國各州的消費者保護求償,支付6.03億美元和解金。

此規模龐大和解協議,是美國空氣污染調查的歷來最大金額和解案,但僅部分解決對福斯提出的索賠。歷時數個月的此醜聞震撼汽車產業,並讓福斯的信譽及其「綠色」倡議蒙塵。

根據和解協議,福斯將創設總額100億美元的基金用來賠償車主,並支付27億美元環保罰款,供改善全美各地污染。

提交法院的文件顯示,福斯將投資另20億美元,「創設零排放車輛基礎設施並致力提升大眾對零排放車輛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