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中國未來每週新增一座燃煤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色和平:中國未來每週新增一座燃煤電廠

2016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13日,綠色和平組織東亞分部公布的一份報告稱,由於產能過剩,中共正在努力放緩新燃煤電廠的審批,但是在2020年到來前,仍在以平均每週一個的速度建設新的燃煤電廠。

據報導,這個建設熱潮將在不必要的燃煤電廠上浪費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的投資,並導致約400千兆瓦的過剩產能。

綠色和平組織一直在試圖計算中國燃煤發電的過剩產能。綠色和平組織東亞分部在去年11月份首次發布有關報告指出,共有155個燃煤電廠項目在2015年獲得了許可,相當於美國目前運營的燃煤電廠總數的40%。

綠色和平組織說,北部和西北省份、以及那些被指定為新「煤炭基地」的地區正在試圖儘快地批准或建設煤電項目。其中包括山西省、陝西省以及內蒙古,都是擁有巨大煤炭儲量、經濟依賴煤炭的地方。

到2020年,中國預計將擁有總計1,200千兆瓦運營和在建的燃煤電廠,並存在至少400千兆瓦的過剩產能,相當於1.4萬億人民幣的投資完全被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