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湖毒藻爆發 加州水官員警告遠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金字塔湖毒藻爆發 加州水官員警告遠離

2016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水資源局週三(13日)發布聲明,金字塔湖(Pyramid Lake)爆發有毒藻,警告公衆不要在金字塔湖涉水、游泳或滑水,並保護孩子和狗遠離該湖。金字塔湖邊也已經貼示了警告標識。

這種毒藻是在洛縣水庫發展起來的,由一種俗稱爲藍藻(Cyanobacteria)的細菌組成,藍藻在全世界湖裡和河裡都很常見,它產生的蛋白毒素會使人和動物生病,引發一系列有害健康的影響,如出現皮疹、腹瀉和頭疼等症狀。

這是州府第二次發布有關金字塔湖的細菌和毒素警告。金字塔湖是州水規劃部門設立來儲存飲用水的30多個水設施之一。

聲明說,在湖中游泳或滑水時,如果不小心吸入了湖水,就可能會中毒;游泳時皮膚也會接觸到毒素;還有滑水時如果毒素氣化,也會被吸入體內。但是,金字塔湖附近的活動,如野餐和遠足則都是安全的,因爲藻類爆發來得快也去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