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異常罹癌 基地台是禍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警察異常罹癌 基地台是禍首?

2016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6年8月3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的對面廠房屋頂,裝設10餘支基地台,密密麻麻讓人咋舌,由於這幾年隊上陸續有4人罹癌,比例較其他單位高,因此,有隊員懷疑是基地台關係。廠房經理表示,交通隊曾請NCC測量均符合標準。不過,交通隊表示,將在近期內再邀專家檢測基地台電磁波,釐清並確保隊員生命安全。

隊員們指出,6年前搬至和生路現址,當時基地台沒這麼多,幾年來陸續增加。這幾年隊上有4人罹患肺癌、乳癌,1人不幸過世,另有1人免疫系統出問題,比例較其他單位高出許多,雖不能證明跟基地台有關,但隊員面對這麼多支基地台,心裡總是毛毛的。

隊員們說,就算科學無法證明基地台對身體有不良影響,但每天看心理總會有壓力,身為警察不可能像民眾一樣到場抗議,將利用連署方式向廠商表達員警心聲。另有隊員說,目前可能只能掛「八卦鏡」來「擋煞」。

廠商陳經理表示,該處是附近制高點,才會被電信業者看上設基地台,他們只是承租廠房,是地主和業者簽約,詳細狀況並不清楚,基地台13年前搬來時即存在,NCC測量過均符合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