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公園蓋公宅 廣慈「厝邊」開罵撒冥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拆公園蓋公宅 廣慈「厝邊」開罵撒冥紙

2016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8月4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府8月1日宣布下修廣慈博愛園區公宅戶數,從2800戶減至1562戶,容積率也從350%降至300%,但信義區大仁里里長蔡桂清昨在廣慈公宅說明會拉布條,大罵柯市府將1.6公頃公園用地進行變更,大幅縮小綠地,痛批市長柯文哲「騙子」,並撒冥紙抗議,要求保留公園、戶數砍半;柯文哲選擇沉默未回應,氣氛一度相當尷尬。

柯文哲昨(3日)在廣慈公宅說明會時說,以他理想是公宅成為都更的中繼住宅,市長室會議已取消廣慈公宅供都更中繼宅使用的30%上限,廣慈公宅的承租戶會以周邊參與都更的居民為優先考量,以加速周邊社區都更。 不過,蔡桂清不滿表示,廣慈公園自2006年至今已有十年歷史,不僅是各個運動團體活動的地方,也是老人家休閒、散步、與他人互動的場所,從未見過拆公園來建公宅的市長」,且市府日前雖宣布下修容積率及戶數,公宅人口數仍有一萬多人,是大仁里總人數的二倍多,希望完全砍半,降到1400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