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參觀世界第一大水電站 呼籲永續使用水資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潘基文參觀世界第一大水電站 呼籲永續使用水資源

2016年08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8月8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潘基文秘書長7日參觀了位於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交界地帶的伊瓜蘇大瀑布,以及介於巴西和巴拉圭邊界的世界第一大水電站——伊泰普兩國水電站。潘基文指出,當我們以可持續的明智的方式使用水的時候,地球和人類就都能夠走上一條可持續的道路。

潘基文在參觀伊瓜蘇瀑布時表示,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他感到格外謙卑,他真誠地希望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三國能夠承擔責任,以一種可持續和對環境有利的方式管理這一世界遺產。

在伊泰普兩國大壩,潘基文表示,這一偉大工程顯示了水的自然力量如何可以被人類用於發展、和平與和諧。他強調,水也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中的一個焦點問題。如果我們的社會違反自然規律,人類就沒有希望。但只要我們富有創新精神,將道德意願、政治意願和科技能力結合在一起,我們就能夠為了人類和地球的最美好的未來而使用水。

伊泰普水電站是世界第一大水電站。2013年,該電站的發電量供給了巴拉圭75%的用電,在巴西也占到了用電量的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