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擬獎勵廟口商家 設油水分離設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市府擬獎勵廟口商家 設油水分離設施

2016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1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廟口小吃夜市攤商的後場,廢油水直接倒入水溝,油垢淤積影響排洪,大雨即淹,市府計畫在廟口周邊四路口設油水分離設施,獎勵商家設置,並考慮訂自治條例加強管控。有部分攤商後場已自行設置油水分離設備,業者聽說市府打算獎勵補助固然很好,不過場地太小,有難度。

7月,仁一路303巷口抽水機故障,工務局和環保局發現,水溝整塊油垢卡住馬達,造成抽水機故障,是附近商家、攤販油水流入排水溝惹的禍。忠勇里長林羅清梅希望環保局加強勸導攤商裝油水分離設備。 玉田里長闕美玉昨天在仁愛區基層座談會中指出,商家將廢棄油水直接入水溝,致油垢淤積影響排洪,大雨就淹水,希望市府立法要求廠商增設油水分離設施,不要再淹水了。

環保局秘書郭憲平表示,目前環保各項法令沒有規範業者必須設置油水分離設備,環保局也會勸導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