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畜糞不落地 友善土地還防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禽畜糞不落地 友善土地還防疫

2016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7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一家生化科技公司研發推出的「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顛覆傳統有機廢棄物處理,落實禽畜糞不落地減污,解決養雞大戶擾人的雞屎問題、降低雞隻禽流感疾病的傳播,還產生有機肥料再利用,讓雞屎變黃金,被農科院相中將大力推廣。

16日在義守大學舉辨的「循環農業產業及技術發展」論壇中,台中農改場將與特克斯公司進行「高效禽畜糞處理及肥料調製技術套組」技術移轉授權簽約;特克斯科技公司執行長洪百里於會中介紹「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 洪百里指出,雞屎經堆積曝曬是導致雞隻各種傳染疾病的重要原因,運用HMD處理系統,將每日產生的雞糞立即且就地處理,不僅提高養殖環境安全,還可避免農民濫用生雞糞造成土壤病變及水源污染,更可保護國家推動休閒農業不因施用生雞糞造成環境衛生問題而招致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