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打造食物森林示範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市打造食物森林示範地

2016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8日中國時報竹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發起社區食物森林具體呈現,今年10月新竹市政府將在建功一路及水源街交叉路口,建置共耕共享的食物森林示範地,即日起至31日止舉辦設計比賽,市長林智堅廣邀市民,畫出嚮往的城市食物森林示範地樣貌,期許未來「一里一可食地景」。

林智堅說,土地是孕育萬物的養分,但過去常以化學肥料栽種植物,讓土地愈來愈貧脊,近年陸續如梧桐基金會等,號召有志之士,連結社區改變施作方法,經營永續地球,他也在市長室前陽台,打造可食地景,不僅美化環境,也增加轄內「綠覆蓋率」。

林智堅在4月與民富里民共同種下社區共享的「家樹」,陸續舉辦21場食物森林講座、活動等,讓更多市民了解「食物森林」的核心精神,他希望透過設計規畫,邀請各里長連結里民,完成「1里1可食地景」的夢想,讓城市的公共空間種布滿果樹、花草,打造永續低碳的美麗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