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6.7強震 未發海嘯警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布亞紐幾內亞6.7強震 未發海嘯警報

2016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8月31日中央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官員指出,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天發生規模6.7強震,但沒有針對太平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地震的震源深度估接近500公里,震央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東北方約900公里。

位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指出:「現有資料顯示,預期不會發生毀滅性的太平洋地區海嘯。」

澳洲地震學家估計,發生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東部新不列顛(New Britain)地區的這起地震規模為6.5。

地震學家巴斯蓋特(Jonathan Bathgate)解釋:「這起地震離海岸僅10到20公里,但深度非常深,所以完全談不上是極端地震,也不會有海嘯。」

位在太平洋火環帶的巴紐發生地震很平常。太平洋火環帶是板塊摩擦造成地震活動的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