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公熱登革熱連環爆 新德里陷疫情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屈公熱登革熱連環爆 新德里陷疫情危機

2016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新德里12日出現2016年首名因染屈公熱死亡的病例,屈公熱和登革熱疫情惡化,包括學生、上班族和醫生等許多人都染病,加上醫院病床不足,讓新德里陷入疫情危機。

麥克斯醫療保健公司(Max Health)說,屈公熱病例已經增加到2016年以來最高峰。

DSP世界學校(DPS World Schools)副主任芮姆(Usha Ram)告訴「今日郵報」(Mail Today),這是疫情最嚴重的一季,過去幾週,每週都有幾名學生感染上述疾病請假。政府已經下令校園、醫院及各個社區要檢查、清除積水處,避免病媒蚊滋生。

此外,由於新德里平均全市每千人擁有不到3張病床,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在登革熱與屈公熱疫情爆發之際,病床嚴重不足。整個新德里,已陷入醫療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