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科專家:江蘇制煉生物柴油理想原料首推油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農科專家:江蘇制煉生物柴油理想原料首推油菜

2006年07月27日
摘錄自7月27日人民日報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省農科院經作所所長、油菜專家戚存扣研究員日前指出,油菜是江蘇發展生物柴油的最理想原料。戚存扣說,目前江蘇省柴油的年用量約在800萬噸左右,其中8成需要從外面調入。因此,開發生物柴油對緩解能源危機和確保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從國內外生物柴油產業現狀看,目前最重要的不是怎樣把原料變成生物柴油,而是要解決大量、穩定、低成本的原料供應問題。從研究情況看,適合於生產生物柴油的油料植物有大豆、花生、海濱錦葵和油菜等,油菜是江蘇發展生物柴油的最理想原料。戚存扣特別提醒說,在生物柴油專案建設上,要科學規劃、合理佈局,加工能力要與原料供應相一致,不能一哄而上,對企業的政府政策扶持的重點應在稅收上,對用戶應實行直接補助,以促進生物柴油產業的良性發展。